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上课啦~提升专业能力,夯实科普之基!

[ 科协 ]    
2023
10-20
17:51

10月20日,萧山区科协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走进楼塔镇,通过集中培训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科普员送上干货满满的培训“大餐”,打牢科普“磐石”,夯实科普之基。

理论添动力

培训现场,杭州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专业讲师钱春江为科普员讲解“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送上数字平台“操作手册”,帮助科普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

“银龄培训,方法很重要,不仅语言要通俗易懂,步骤也要简单易行,这样才能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时代,增强他们的社会联系和社会参与度。”为此,钱春江分享了培训经验,并就进行培训技巧进行详细讲解。

此外,针对“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数字平台,钱春江就操作流程、网点注册、活动发布、学员签到、活动记录等各项步骤进行手把手教学。不少科普员表示,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将用心用情做好科普服务,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融入数智生活,让他们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

观摩促提升

随后,一行人走进杭州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浙江省地质博物馆,感悟科学家精神,奔赴视觉盛宴。

浙江省地质博物馆是省地质院所属省级专业地质博物馆,总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其中陈列面积6300余平方米。馆内收藏具有浙江特色的岩石、矿石、矿晶、古生物化石,数量丰富、种类齐全,研究性、科普性与观赏性俱佳。

在浙江省地质博物馆,科普员们探宇宙奥秘、看地球演变、知矿产资源、识宝玉名石、寻绿色发展、赏山水画卷、观海洋面貌、话浙江变迁,不仅了解了地质科学,也对浙江二十亿年地质地貌的历史变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