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聚焦乡村教育和人口发展 萧山区楼塔镇萧南村新乡贤反哺桑梓

[ 楼塔 ]    
2023
08-22
09:45

近日,萧山区楼塔镇萧南村第三届青山教育基金暨人口发展基金颁奖晚会在村文化广场举行,村新乡贤会代表为9名优秀学子发放共17万元奖励金和学习用品,为2户生育家庭代表颁发了人口发展奖励金。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楼杏飞还向考上浙江大学的优秀学生章赐豪颁发5万元青山教育基金专项奖金。

章赐豪说,“奖学金为我们学子们送来了一份温暖、一份支持,一份鼓励,更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认可,一份赞扬。”他表示,今后一定不会辜负村里的期望,不断进取,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人,争做一名对国家乃至整个社会有贡献的人。“等到我学有所成之时,我也将把萧南精神传递下去,反馈家乡、反馈社会。”

萧南村青山教育奖学基金是该村乡贤章忠法、楼杏飞、章永达在2021年倡导设立的,奖励对象为萧南村在册户口参加当年高考、中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自基金会设立后,该村崇文重教的风气蔚然兴起,萃萃学子高考升入本科院校等获奖学生从第一届6人,第二届7人,到今年的9人,其中更是有一人考入重点大学C9联盟的浙江大学,获奖学生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杭州小姐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南乡贤章忠法设立的萧南村人口发展基金是全区首个村级关于人口发展的基金,基金会成立以来对全村生育家庭进行直接奖励,至今已向村里8户生育家庭共发放奖励金2.2万元,既帮助村民在生育方面缓解家庭困难,对提高村民生育意愿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人口发展。

“萧南村新乡贤们家国情、桑梓义,他们时刻关心乡村未来,聚焦乡村振兴,让人感动。”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表示,全镇上下要汇聚乡贤心,与新乡贤们心心相连、共筑未来;常怀感恩心,不久将来,优秀学子们要以“新乡贤”的身份走回来,让爱与大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奋发进取心,各级组织要结合新乡贤意愿,凝聚新乡贤力量,为乡贤项目做好服务与配套,争取让好项目、好点子都能够落地落实。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金振未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