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举行“善美楼塔 薪火传承”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7 17:25:47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6日下午,文明加速度进楼塔暨“善美楼塔 薪火传承”主题活动在楼塔镇“德馨楼”美德标兵工作室举行。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楼塔细十番协会楼正寿会长,向来自楼塔镇中心小学的二年级同学们作了楼塔细十番历史、传承与音乐特征等方面的宣讲,古朴地道的细十番文化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师生。随后,7位楼塔民间艺人为同学现场演奏了“楼塔细十番”的一套完整曲目,悠扬的乐声在大厅里袅绕回旋,令人陶醉。

据介绍,楼塔镇以非遗传人楼正寿、人民好警察楼飞华两位区级美德标兵为美德代表,成功打造全区首批美德标兵工作室——“德馨楼”。该工作室以挖掘美德事迹、传播文明新风为工作主调,开设传播美德、 传承文化的直播平台,组建乐于参与基层治理、普法教育的 25 人服务团队,开展非遗课堂、民艺展演、普法治理等志愿活动,有效弘扬了中华美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作用显著。


作者:赵麟溢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