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延伸“朋友圈”,携手“共富路”!楼塔、乌镇两地开展新乡贤结对走亲活动

[ 楼塔 ]    
2023
03-14
15:23

为交流新乡贤统战工作经验,延伸统战“朋友圈” ,携手“共富路”,3月13日,桐乡市乌镇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洪宇,桐乡市乌镇镇乡贤联谊会会长郑有权带领相关乡镇统战人士赴楼塔镇考察调研新乡贤统战工作。楼塔镇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楼塔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等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楼塔镇雀山岭村康养村舍、记忆馆、新乡贤馆、统战之家等地,聆听国家级非遗细十番并详细了解楼塔镇以新乡贤工作为载体和平台,来凝聚新乡贤正能量、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做法。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楼塔镇及乌镇镇分别介绍了新乡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双方围绕新乡贤组织建设、平台打造、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还就两地如何开展合作创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乌镇、楼塔两地新乡贤联谊会结对友好共建仪式

近年来,楼塔镇积极培育“贤归助兴”品牌,深挖新乡贤文化底蕴,凝聚内外新乡贤力量,发挥新乡贤站位高、思维新、眼界广的独特优势,聚力“三三四”工作法(搭好数智、联谊、组织等三大平台,建好关爱、表彰、激励三大机制,实施乡情乡行助力、村企共富发展、文化传承提升、乡贤项目服务四大工程),引导新乡贤积极参与出谋划策、筹资出力、纠纷调解、助危扶弱、乡风文明等,成功搭建新乡贤反哺家乡桥梁,为乡村振兴注入磅礴的新乡贤力量和智慧。 

图片

考察组表示,此次交流考察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沟通了解。通过参观和学习,深刻感受到楼塔新乡贤统战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两地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思路、促提升,携手共画发展同心圆。


来源:  

作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