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区政协妇联界别开展“书香迎亚运 唱好西湘记”委员走进湘湖

[ 妇联 ]    
2023
08-18
22:54

为深入推进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提高界别委员履职能力,主动融入亚运创建,讲好湘湖山水人文故事,助力亚运会成功举办,8月17日下午,区政协妇联界别赴晓风书屋湘湖店开展“书香迎亚运 唱好西湘记”委员走进湘湖活动。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区政协社法委和港澳台侨委主任喻建林,区政协社法委和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沈益红,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主持。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

施利君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妇联届别开展的各项政协活动,充满了浪漫温馨的界别气质,为助力委员更好地履职提供了良好的阵地与载体。随后,施利君向全体委员传达了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她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助力持续擦亮亚运盛会主阵地金名片、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金名片、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金名片、“千万工程”源起地金名片、萧山精神金名片、改革创新金名片等六张金名片积极献言献策,广泛凝聚合力。她认为,“家庭-学校-单位”闭环在家庭,广大委员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同时,更要重视家庭建设。以小家带动大家,让小家庭撬动大治理、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家庭美助力家乡美,为助力唱好“西湘记”贡献界别力量和智慧。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

庄月红表示,读书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以书为媒,让广大委员集思广益、共同进步。作为妇联政协妇联界别的委员,既要走入基层妇女家中了解广大女性和家庭需求,积极履职献策,维护妇女权益。也需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多维度多方面汲取前人经验,更好地运用到委员履职工作中去。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主持

高建瑛、傅颖娜、陈红燕、周培敏4位委员分别进行读书分享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茶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茶艺师、评茶员、CVCC国家高级礼仪指导老师谢水红老师进行茶艺授课。不仅让大家领略了泡茶之学、敬茶之雅、存茶之巧,更使大家回归了内心宁静,感受了内心美好,营造了祥和有爱的届别氛围。

今年6月,西湖风景名胜区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西湖与湘湖正式缔结“姊妹湖”。作为群团组织,萧山区妇联也在积极探索从群团的角度如何助力唱好“西湘记”,妇联界别委员推动湘湖文化和婚俗文化。下一步,妇联界别委员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助力推动湘湖文化和婚俗文化贡献巾帼力量。

汇聚巾帼“政”能量,“协”商同行谱新篇,唱响“西湘记”,打好“文化牌”,区政协妇联界别一直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