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奋进新时代 文艺进万家”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文艺巡演走进戴村

[ 文联 ]    
2023
08-14
16:23

8月11日晚,“奋进新时代 文艺进万家”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文艺巡演戴村专场在戴村镇大石盖村文化礼堂热闹开演。

夜幕降临,灯光闪耀。热情洋溢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来自大石盖村舞蹈队的学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绚丽的灯光下,她们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

《漂洋过海来看你》《向世界微笑》《追鱼·露真》《工迎亚运》《 美人关》《萧山》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莲花落《新气象迎亚运》更是博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引得热爱戏曲的老人不时跟着旋律哼唱几句。亚运原创歌曲《相约杭州》《放飞梦想动起来》余音袅袅,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精彩处,更有群众拍照留念。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应接不暇,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本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奉献了一道道脍炙人口的“文艺大餐”、视觉盛宴,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村民李大爷笑着说:“今天非常高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表演。人老了,就喜欢看热闹,好久没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了。”

此次巡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艺的熏陶,有力地调动了群众参与公共文艺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基层文艺演出水平,激发了乡村振兴新活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氛围。

近年来,区文联坚持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抓手,以满足辖区内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公共文化的发展,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新文明新风尚,把丰富的文艺资源延伸到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好举措送到群众身边,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真正让文艺惠民落到实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