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从“心”出发,助力成长!这堂心理课趣味无穷

[ 宣传 ]    
2023
07-21
10:24

“控制好情绪,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修养。”为深化青少年对情绪的认识,提升相关情绪管控能力,保障青少年心理健康,7月20日上午,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从‘心’出发 助力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俞亚儿从“人类的基本情绪、情绪的认知、情绪压力调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教学。“哭虽然不能解决问题,但它却是抒发情绪的重要方式,‘不可以哭’‘哭没有用’这些说法都是不对的。”在俞老师温柔的讲解声中,孩子们渐渐加深了对各种情绪的认识,学会了如何正确表达管理情绪,家长们也更加明白肯定与鼓励对青少年健康心理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中,俞老师还邀请了三位同学进行情景表演来提升自信心。表演结束后,扮演小B的同学高兴地说:“通过这次表演,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坚持及时表达情绪,不让不好的情绪影响自己,我也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健康地成长。”

课后,同学们还向俞老师请教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情绪及相关心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在其中获得了更加深厚的成长力量。

这个暑期,为喜迎亚运盛会,丰富青少年和市民朋友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文明素养,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全区市民群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

小伙伴们可以关注“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每周的精彩活动文明君都会提前预告哦,大家遇到感兴趣的活动,只要符合活动参与条件,都可以积极报名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胡佳颖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