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申通快递首个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在萧山成功建成落地

[ 社会民生 ]    
2023
06-03
18:12

近日,浙江申通杭州转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萧山区靖江街道,是申通快递首个成功建成落地的兆瓦级光伏发电项目。

图片

申通快递推进“绿色快递智能化设备”的想法早已有之。“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绿色环保节能。”浙江申通杭州转运中心物业工程部李光军说,“我们的库房有先天优势,包括楼房屋顶承重能力、面积都符合光伏项目建造需要,在多种条件综合下,我们在2020年就计划和第三方合作推进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图片

图片

在“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下,申通快递正加速向“绿色低碳”方向探索转型。

据了解,浙江申通杭州转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利用操作场地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占地面积达1万3千余平方米,总装机容量1.139MW,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27.6万度,每年可提供127.6万千瓦时绿色清洁电能,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1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72吨。

经测算,项目发电后,一年能为申通快递降低20万左右电费成本。

不仅如此,李光军告诉记者,建设在屋顶上的光伏板可以起到“夏天隔热,冬天保暖”的作用,“从理论数据来说,夏天车间温度能降低3至8摄氏度,冬天可以提高8摄氏度,同步降低了车间内的使用能耗。”

绿色发展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城市迫在眉睫的需求。

事实上,申通快递在“跑”进绿色环保赛道过程中,还做了例如包装瘦身、新能源车辆利用等诸多尝试与工作。“以前寄快递需要大量的纸张,现在全部换成了电子面单。”李光军简单举了几个例子,“包装上也采用了可降解塑料袋,以及城市内配送驾驶新能源车辆……”

现如今,“绿色环保”已经不单单只是口号,政府、企业、市民作为参与者,皆投入其中,绿色,已然成为了一座城市发展的底色,而申通快递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锋”,将始终如一,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志合者”一起,走在探寻美好未来的前端。

路还很长,行则将至。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图片来源受访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