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文明交通“不停步”,城市窗口展风采

[ 社会民生 ]    
2023
06-03
09:42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连日来,盈丰街道积极开展“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交通文明提升行动,紧盯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群体,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坚决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警、志愿者等驻守在街道各个道路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守护城市平安出行,为亚运盛会抹上文明交通的靓丽底色。

交警在行动:

让市民出行更文明有序

盈丰街道作为萧山区内重要交通要道,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极大。在市心路奔竞大道、博奥路奔竞大道、市心路浩月路、博奥路飞虹路等31处重要路口,来自盈丰中队的交警们,站在路口疏导交通秩序,并对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逆行、机动车违停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交警还会对违法市民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将交通安全放在出行首位,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图片

志愿者在行动:

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这段时间盈丰人上下班,总能看见一群红色身影站在路口处,他们都是来自盈丰街道的红领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为了守护“一老一小”人群的交通安全,他们还会在学校、社区等地点协助疏导交通。 

“骑电动车请带好头盔。”

“请遵守红绿灯,不要逆行。”

此外,在鸿宁路飞虹路路口、飞虹路永晖路路口、扬帆路永晖路路口等六处路口,盈丰街道“红领通”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交警,拿着劝导牌,提醒过路行人注意信号灯,积极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图片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在交警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盈丰街道内,文明交通新风尚正悄然形成,接下来,盈丰街道还将重点聚焦亚运场馆、驻地周边道路、通勤线路以及其他景区、商贸区周边道路,落实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交通文明精准治理,营造文明氛围,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顾晨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