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地铁口散养活禽,垃圾乱扔,汽车乱停……萧山有个村“一言难尽”

[ 宣传 ]    
2023
04-20
10:09

编者按:

杭州亚运会已近在咫尺,为确保以最洁净、最有序、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盛会,即日起,区亚保办、区文明办、萧山日报联合推出“迎亚运 城市品质大提升”曝光台,不定期开展曝光行动,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助力萧山在亚运镁光灯下完美登场、精彩亮相。

“嘎嘎嘎!”“汪汪!”

“嘎嘎嘎!”“汪汪!”

近日,有市民举报,瓜沥镇新港村的村庄保洁严重缺位,村庄环境卫生堪忧,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和整治。为此,4月19日上午,区亚保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专程赶赴瓜沥镇新港村,村庄内的乱象确实“一言难尽”:

在地铁7号线一个未开放的站点旁,有人拦了一个临时围栏,养起了鹅,不远处的一个铁笼内,还关着一只白色的狗。原本应该干净整洁的地铁出口,到处是鹅的粪便以及淤泥,杂草丛生,臭气熏天。看到有陌生人,鹅一直扑棱翅膀,扬起了不少尘土。

路边的垃圾分类集中点也是“惨不忍睹”:垃圾桶空空如也,筒身污垢环绕;筒外,泡沫、塑料、牛奶盒等各种垃圾到处乱扔,周边好好的一片草地已经成了“垃圾地”。

检查人员在周围看了一圈,没有找到村里的保洁人员,反而看到了更多垃圾杂物乱扔的情况。

走进村庄,村口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路边停得“整整齐齐”,进出村庄仅留下一条可供小汽车通行的道路,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的通行将是个“大问题”。

区亚保办、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立足“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全力聚焦亚运环境提升,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问题曝光频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督促各责任单位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最靓丽的城市形象喜迎亚运盛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