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迎亚运 创典范丨我区对地铁口周边秩序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 宣传 ]    
2023
04-17
15:20

非机动车辆以其灵活、经济、环保、节能等多个优点 ,作为公共交通一种有力补充,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随着非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侵占盲道、破坏绿化等不文明现象也日趋严重......

为进一步落实我区“迎亚运 创典范 大干200天”创文明典范城市10大攻坚行动,以更优的市容市貌迎接杭州亚运盛会,4月14日上午,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工委、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联合开展辖区部分地铁周边秩序专项督查活动,区人大教工委副主任莫亚萍,区文明办副主任李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蔡国寅带队来到辖区部分地铁站,现场督查地铁口周边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助力文明秩序“归位”。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地铁2号线曹家桥站、潘水站、杭发厂站、建设一路站、飞虹路站等进行查看。督查发现,经过前期各方多措并举、堵疏结合,各地铁口周边秩序有了较大提升。督查组现场对地铁口周边秩序包括腾挪空间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加强管理力量、引导居民规范停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干街道杭发厂站地铁口近期增设了非机动车停放点,城厢街道潘水路站地铁口附近加装了隔离栅栏。针对曹家桥地铁站周边工作日日均3000辆左右非机动车辆停放的压力,蜀山街道投入充足人力,加大日常管理、疏导等。

“以前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停满了非机动车,人根本过不去,现在好了,划定了停车区域又整齐又方便!”

“我们家长来接孩子的时候也都很自觉,主动把电动车停在线里,这样孩子行走也安全,我们也放心。”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地铁站口周边秩序治理工作落实见效。同时,也建议有关部门根据站点及周边区域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提前谋划,制定更加完善的地铁配套交通建设方案,设置禁止停放区域,并做好宣传告示和指引,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让地铁口成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靓丽窗口。

来,区文明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强化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让文明入“位”,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