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暨亚运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组专题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3-24
07:58

昨日,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亚运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组专题会议。副区长王润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萧山“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起步之年,做好2023年的食药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办好亚运会”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交给杭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全区食药安全保障“一失万无”的头等大事。萧山是亚运的主战场、主阵地,亚运食药安全保障既涉及核心点位保障,也涉及面上全域提升,可以说责任重、压力大。要坚决打赢隐患排查攻坚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隐患排查,加强数字赋能。要坚决打赢赛时保障攻坚战,持续完善亚运保障梯队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要坚决打赢全域提升攻坚战,深化落实文明迎亚运行动,全面加强社会共治,谋划实施工作宣传。

会议强调,去年,我区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今年将继续持续深化巩固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成果,努力当好民生高水平保障的标杆样板。重点要织密织牢责任网,全面落实党政同责,深化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落实考核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高精密智控能力。要持续走好共富路。做优做实民生实事,聚力聚焦社会关切,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建设,全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