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迎亚运 讲文明 创典范”,我区开展文明村镇创建督查工作

[ 宣传 ]    
2023
02-17
09:05

为做好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不断拓宽我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广度,2月16日,区文明办按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浙江省文明村镇测评体系》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村镇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已创建的省级及以上文明镇、文明村。

检查小组兵分几路,重点检查各村镇社区内的环境卫生、文明标识标语、消防设施设备、车辆违停等多个方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通过文明城市数智系统上传相关照片和情况说明,并将这些问题反馈给属地负责人。

“你们村里关于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的宣传内容可以再详细一些,饭店里面的文明餐桌的标识标语也要张贴出来,公厕里的节约用水的文明标语……”检查小组将问题逐一列出,村镇相关负责人拿出笔记本一一记录,并表示将会尽快落实整改。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总体良好,但在一些细节上仍需强化,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重视度,积极查漏补缺,自查自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村镇的创建工作中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