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期待值拉满!二十多个“作曲家”倾力打造,萧山这首新歌今日发行

[ 时政经济 ]    
2023
02-02
08:38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区各镇街、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在此背景下,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萧山网推出2023萧山两会大型融媒体作品——奏响萧山“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新乐章,全面展现各镇街、部门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及2023年工作思路。

图片

在五线谱上奏响

萧山“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新乐章

鲜活音符跳动

在五线谱上汇聚成歌

这是属于你我的曲目

是属于萧山

“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新乐章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升级提能,提出“十百千万”五年发展目标;“萧滨一体化”强势推进,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134亿元;出台萧山稳经济58条一揽子政策;累计兑现扶持资金46. 0亿元,减负降本121.2亿元,惠及企业近200万家次;新增省级小微企业园8家,新增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2家;17个场馆全部竣工验收,亚运三馆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过去一年,萧山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创新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作”机制,深入攻坚“十大行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黑胶唱片里“听”

部门镇街高质量发展答卷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

面对新时代的新命题

各部门镇街

保持定力、积极变革、奋发作为

挖掘城市活力之源,释放城市活力价值

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图片

图片

区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22688”交通大会战,开展六大行动,提升城市能级,助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区美丽办紧紧围绕环境立区战略,打好美丽城镇建设、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城郊结合部现代社区建设三场攻坚战;区科技局大力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全面释放创新动能,全力打造创新高地;益农镇以“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为载体,持续推进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建设;义桥镇扎实开展“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全力打造现代化城镇样板;盈丰街道打响城市提质、平安护航、共同富裕、文化兴盛、党建先锋五场攻坚战,吹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

图片

图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各部门镇街将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聚焦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既彰显萧山辨识度、又具备普遍适用性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而努力奋斗。

在两会主题H5中“瞧”

萧山网诠释媒体坚守与求变

跬步积于坚守,多年来,萧山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匠人精神做出优秀作品。作为萧山网特色品牌,每年的两会主题H5都交出了亮眼成绩,接连几年收获百万阅读,深受萧山市民喜爱。

今年,萧山网再“放大招”,大胆求变,在两会主题H5中首次加入虚拟主播小韵,采用语音播报的方式,为市民带来全新体验;页面中还以弹琴互动的模式,点击弹奏黑白钢琴琴键,就能看到一串串数据音符缓缓浮现,了解萧山发展内容,充分发挥了H5交互优势;同时,每一个镇街部门封面手绘图,都是特别定制,加入特色元素,带领市民“沉浸式”感受萧山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顾往年

2022年,采用小球“跳格子”的方式,点击触发火箭,将点击、长按穿插进行,互动性强,视觉冲击大,不断吸引网友的注意力,丰富体验。

图片

2021年,结合“画中画”与动画的双重效果,带来双重视觉体验。

图片

2020年,自主开发新程序,推出手绘版地图,为两会报道增添亮色,为读者带去全新感受;

图片

2019年,推出“萧山号”列车,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