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党校萧山分校获评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成绩突出集体

[ 时政经济 ]    
2023
02-02
08:02

日前,记者从市委党校萧山分校获悉,该校获评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成绩突出集体。过去一年,市委党校萧山分校以创建全省“标杆引领类”党校为目标,坚持党校姓党,狠抓主责主业,深化队伍建设,强化办学保障,全年区委常委到校讲课全覆盖;办班91期,参训9000余人;宣讲189场,受众21000余人;课题立项33项;论文获奖21项;3堂课程被评为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新党校选址落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打造“标杆引领类”党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干部培训实效是关键。该校通过走访镇街、部门、村社,了解基层培训需求,优化课程培训结构,着力提升干部培训实效,特别是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选调生培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高层次人才班等各类班次培训必学课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坚持基层导向,将服务的触角伸向基层党员培训。在推进镇街党校“一校一品”建设工作中,该校积极指导服务镇街党校规范化建设,挖掘办学特色和办学亮点,落实好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立即开展专题备课,推出“八个一”活动,组建一支由12位教师组成的宣讲队,以“周末党课”等形式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社会宣讲。

科研工作是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基础支撑。该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校领导带队调研、邀请专家辅导、组建课题组攻关等方式,大力开展科研咨询,一年来各级课题立项33项,论文获奖21项、发表7篇,获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决策咨询)组织奖,政治组学科团队获全市党校系统优秀创新团队综合奖,社会组学科团队获优秀创新团队单项奖(科研咨政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高磊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