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万人跑过西湖 2022杭州马拉松冠军出炉

[ 浙江 ]    
2022
11-21
10:21

今年,你跑杭马了吗?

11月20日7点30分,2022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3.5万名跑友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

今年杭马延续了经典的比赛线路,一路经过北山街、杨公堤、虎跑等西湖景区,随后在钱塘江两岸奔跑,最终半马终点设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全马终点设在奥体中心大莲花。

“1号选手”是他

本届杭马形象大使、“1号选手”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他早早地就来到现场。

他说:“这次西湖大学来了二十多人,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跑步是特别美好的事情,跑步的愉悦能享受一辈子,他在跑步中受惠特别多。对于不常跑步的人,他建议开始的时候可以少跑一点,慢一点。

全马冠军是他和她

全程男子组中,著名选手粟国雄首先冲线,成功卫冕!

粟国雄,1992年5月26日出生于云南普洱,中国马拉松运动员。

上届杭州马拉松,粟国雄就夺得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时隔一年,粟国雄在杭马卫冕成功,最终夺冠成绩是2小时17分17秒。“能在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内冲线,心情非常激动。”粟国雄表示。

此外,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以2小时17分26秒获第二名,程乾育以2小时17分34秒获第三名。

全程女子组中,王敏以2小时33分47秒获第一名,李丹以2小时39分24秒获第二名,宋金婷以2小时40分31秒获第三名。

浙江男子第一名是他

浙江男子第一名则是羊小军,他在今年的杭马上刷新了浙江马拉松纪录。

羊小军,浙江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从2017年开始参加杭马。今年是他参加的第五届杭马,跑出2小时22分11秒,还把浙江马拉松纪录又提升了十几秒。

“很满意。尤其是跑进高大上的大莲花,很有荣誉感。这次提升了成绩,虽然只有短短十几秒,还是很开心。”羊小军表示。

今年的奖牌长这样

今年,杭马奖牌并没有沿用此前多年的方形杭马印,而是换成了圆形造型的奖牌。奖牌背面上方文字“二零二二杭州马拉松”参考了中国瓦当的环形文字,字体采用了篆书体,以凸显杭州深厚历史文化沉淀的传统大气之美。

奖牌的中部雕刻了跑步中的健儿,展现杭马选手的运动风姿。印章本体选用中国传统兽形印纽,印面采用朱文篆刻,反刻正印。

奖牌正面,采用杭州的母亲河钱塘江为创作元素,分别在半马全马上绘制了杭州的经典地标景点三潭印月和六和塔,不失为点睛之笔。意喻钱塘江潮以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气势胸怀,广迎天下跑者汇聚杭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