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专访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 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

[ 浙江 ]    
2022
11-19
23:31

“我们将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日前,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绍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新时代“胆剑精神”,对标“两个先行”、聚焦“五个率先”,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奋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域实践。

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绍兴有哪些重点工作要推进?盛阅春说,首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进经济现代化的市域实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特别是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面提高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力、承载力、竞争力。

聚焦网络大城市这一战略抓手,推进城市现代化的市域实践。盛阅春说,绍兴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这与二十大报告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目标指向、基本内涵高度契合。绍兴正纵深推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加快构建“一核六心多节点”空间布局体系,全面深化“融杭联甬接沪”,努力为构建网络型城市群结构提供“绍兴样板”。

聚焦共富型社会这一发展导向,推进人的现代化的市域实践。绍兴要深化“扩中提低”重大改革,创新“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金名片”,厚植文化软实力。擦亮稽山鉴水颜值,精心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聚焦新时代“枫桥经验”这一金字招牌,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市域实践。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这既是绍兴的光荣和骄傲,更是责任和担当。绍兴要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力争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