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德寿宫上演“国风秀”! “小物件”邂逅千年宋韵

[ 浙江 ]    
2022
11-19
23:34

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于下周正式对公众开放。作为宋韵文化节配套活动,今晚(19日)有一场古色古香的时尚秀在宫里上演,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今天下午,在德寿宫的红墙前,身着宋代华服的模特队员们正在练习走秀,为今晚在慈福宫前举行的宋韵国风秀进行彩排。

映山红文化艺术团团长助理 余小根:那么具有宋代元素的这种文化感,身为杭州人,穿着这样宋韵的服装来走秀,我感觉到很自豪。

今晚的时尚秀由38位不同年龄的国风爱好者共同演绎,为下周开馆提前预热。这座全榫卯结构的宫殿里,沉浸式还原了八百多年前,宋高宗和宋孝宗时期的模样。

御座和椅头是按照宋代古画所设计

茶饮区摆满精致的御用茶具,可以想象出宋代皇帝和大臣在这里饮茶议事的历史场景。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是依托原址,结合遗址本体及出土文物的保护、研究、收藏和展示,展现南宋的历史文化。在“物阜民丰”展厅,三枚陶制围棋、外型酷似“火锅”的龙泉青釉占景盆等190余件各式出土文物,都与宋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眼前这个“陶制酒坛封泥”正是德寿宫出土的代表性展品。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