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一起对邪教说“不”!携手共筑“无邪”校园

[ 科协 ]    
2022
10-13
14:44

10月11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临浦镇东藩小学,近200名学生齐聚一堂享受这场干货满满的反邪教知识“盛宴”。

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讲师蔡国恩为学生们带来《邪教 害人害己害国家》讲座。他通过讲述“什么是邪教?”“怎么区分邪教?”“邪教的危害是什么?”“反邪教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让大家识别邪教。同时,他通过深入分析邪教组织的本质,让学生们明确了邪教组织常见的骗人手法和识别邪教组织的基本方法。

“邪教一般打着什么等旗号来招揽信众?”面对讲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李钢校讲师通过有趣的互动,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邪教的危害,让大家在生活中提高警惕,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

在讲座开始前,学生们还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短片以鲜活生动的案例揭露了邪教组织传播歪理邪说、欺骗聚敛钱财、扰乱家庭生活、残害群众的邪恶本质。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崇尚科学,坚决抵制邪教,并且会告诉自己的家长不要相信邪教,一起携手共筑安全家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