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智生活

[ 科协 ]    
2022
09-27
14:44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手机智能化应用随处可见,健康码运用、手机挂号、移动支付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手机已融入我们大众生活,数字化生活给我们年轻人带来更便捷的同时,也让很多“银发族”遇到“数字鸿沟”,带给他们很多的困扰。因此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已成为中老年人颇为关注的现实需求。

为帮助中老年人更好的共享数智生活,提升中老年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所前镇科协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在各村社陆续开展“银龄跨越 数字鸿沟”智能手机培训科普活动,活动共计服务500多人次并受到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科普人员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实际操作,向老学员们讲解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围绕智能手机,从认识微信,健康码使用、如何识别手机网络诈骗,再到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于听不懂、学不会的老人,还有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并且针对智能手机,提醒中老年人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原则,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活动让中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不“掉队”,切实解决了老年人“急难愁盼”的“数字鸿沟”问题。提升了中老年人社会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也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更享受到数智时代带来的便利。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葛佳铭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