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清风吹入校园,人人争做“无邪”少年!

[ 科协 ]    
2022
10-08
09:13

9月30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朝晖小学,为100余名师生送上反邪教知识讲座,增强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倪飞龙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识别邪教、遇见邪教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让学生们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自觉做“反邪小卫士”,从而达到以学校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反邪教讲师团讲师季海燕以短视频开篇,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她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表现形式等,教育大家坚定反邪教的信念,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遇到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别的课程,我了解了很多反邪教知识,也会向家人宣传这方面知识,日后我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会用课上学到的技巧应对,也会及时报警。

少年智则国智。通过反邪教宣讲活动,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中,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