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余姚三七市镇部分区域积水较深 百余民兵蹚水送物资

[ 浙江 ]    
2022
09-15
16:54

受台风“梅花”影响,昨天以来,浙江宁波、绍兴、舟山局部地区下了特大暴雨。中国蓝新闻记者接到消息,宁波余姚市的三七市镇积水较深,救援人员正在强排。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三七市镇三七市村,此时路面的积水已没过大腿。宁波江北等地组织了160名民兵,正分批将皮划艇上的物资以徒步的方式一袋袋往需要的群众家里运送。

积水时深时浅,民兵大哥告诉记者,因为看不到水下的情况,不能直接把皮划艇开进小巷,用徒步的方式反而更方便更快。

除了鲜亮的橙色救生衣,队伍中一个红色身影也格外显眼,那是村里16组老组长陈大姐。她的儿子正在一线参与救援工作,她也想为邻里做点什么。凭着对村里的了解,陈大姐带着队员们挨家挨户敲门,谁家人员已转移,哪里还有老人单独在家中,需要物资,陈大姐门儿清。

打开物资袋,记者看到,里面有矿泉水、饼干、面包、八宝粥等食品。而收到物资的群众也一扫愁容,连声说着感谢感谢。

在返回的路上,记者发现,有一位大伯一直拿着物资袋站在门口,仿佛在等待什么。看到摄像机,大伯很激动地举起袋子跟记者说:“他们太好了!太感谢了!”

“我问了其中一个民兵,已经60多岁了,只比我小几岁,太不容易了!谢谢他们!”

不仅是大伯,一路上,记者也频频听到有群众站在家门口不断道谢。

回到出发点,队员们又拿起了新一批物资去往另一个地方。虽然一个人手拎三四袋,并不算太重,但由于水的阻力,队员们已经开始冒汗,呼吸声也渐渐急促大声起来。不过,谁都没有停下脚步。

接近中午12点,队员们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大家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会儿。脱下满是积水的雨靴,露出的双脚已被水泡得发白。

短短几分钟后,大家又整装出发,投入了下一场救援任务。

记者了解到,民兵队从今天凌晨3点就开始准备、整理物资,今早9点开始发放,目前已送出4000份。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邵瀛 鲍祺军 陈琳燕 编辑 张歆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