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流动科技馆”巡展 助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 文教卫 ]    
2022
08-15
07:46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馆展教功能,区科协积极引入市级科普资源,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系列活动,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助力。

日前,由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萧山智慧城市馆承办的“少年强国·航天筑梦”科普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讲解员带领观众一起参观了萧山智慧城市馆,领略萧山智慧建设的成果,感受萧山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飞行影院和意念飞行器。在杭州低碳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带来讲座《飞机飞上天的秘密》,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述了飞机的飞行原理以及其中的科学逻辑。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该展品为市级“流动科技馆”的一部分,分为视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机械传动等相关主题,小朋友们在互动中完成科学实验,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想。接下来,流动科技馆巡展还将走进萧山中小学校,为更多青少年服务。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