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萧山文创企业孚德三度“打进”世界杯

[ 文教卫 ]    
2022
08-13
09:12

8月12日,距离世界杯倒计时100天之际,在“FIFA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商品”天猫国际首发仪式上,萧山企业杭州孚德品牌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孚德”)作为第三次被国际足联授权的世界杯吉祥物全球独家授权商。

发布会现场,孚德CEO李宏先生代表孚德将La'eeb吉祥物与编号0086(中国区号)的限量版大力神杯分别交予阿里巴巴、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正式启动了“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的首发和同步销售。

据了解,除了吉祥物La'eeb之外,今年孚德所获得的官方特许商品授权范围继续扩大,涵盖了服饰、徽章、手办、足球、口罩、保温杯等多个品类,满足球迷日益增长的对于丰富特许商品的各类需求。

作为萧山文创代表企业,孚德具有极强的创意设计、营销能力,曾获得“FIFA2014巴西世界杯授权突出贡献奖”,多年来始终秉承“为体育加点文化”的宗旨,坚定地走在为职业体育IP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道路上,孚德的周边已经从2014年的4个品类、80余款产品,发展到2022年12个品类、200余款产品。

“对比足球文化发达的国家,那些销售世界杯纪念品的商店,总是充满琳琅满目的周边。我们的团队,会将更丰富更多样化的产品带到中国球迷身边作为我们的使命。”孚德副总经理莫天飞表示。

就如世界杯球场“进球”,能够成为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衍生品的全球独家授权商,也被认为是一种文创“垦荒”。孚德所处的领域被称作“体育授权”,是体育产业的一个切口很小的细分领域。争取“体育授权”也表明中国制造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从以往靠产业链低端廉价制造转向中上游开发国际大型赛事。

尽管“体育授权”这个细分行业目前规模还很小,但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的风生水起,它的行业价值已被“重估”。李宏介绍说,孚德将以“体育授权”为入口,在渠道上与新零售紧密结合,在供应链上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让产品不仅仅是产品,而是成为文化的承载体,用文化的力量打通体育和多平台的跨界合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鞠欣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