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信息港小镇首笔企业数字人民币代发

[ 时政经济 ]    
2022
08-05
07:3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部署,构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人民币金融基础设施,加快形成具有萧山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圈,日前,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办公室就信息港小镇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应用创建进行专题研究。

其实,早在4月末,“信息港小镇—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签约仪式举行,构建共建共享的小镇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信息港小镇的推广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小镇内数字钱包已成功签约公司63家,商配12家,个人298人,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服务覆盖面。

日前,中国银行成功指导园区企业杭州知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得到进一步拓展。下阶段,信息港小镇将通过智慧化管理系统“数智e港”等手段,在租金缴纳、停车费支付等多个场景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运用,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与小镇数字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完成信息港数币全覆盖、加速形成信息港数币样板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