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省级小微企业园萧山有46家 全市居首

[ 时政经济 ]    
2022
08-05
07:36

近日,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第九批审核认定小微企业园名单,萧山区的杭州萱萱科技园、亿美中国园、华媒智谷产业园、天诚生物医药科创园、众力小微企业园等5家园区成功入选,本批次入选数量全省最多。至此,我区共有46家省级认定小微企业园,数量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益农镇众力村通过整合资源、改造提升,打造村级小微企业园——众力小微企业园。如今,众力小微企业园通过租赁厂房和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的方式,已成为区域内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创业基地,众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经过2021年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后,园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改善,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现在已经入驻园区的企业有30多家了。而且,园区的发展,创造了低门槛就业岗位,使农村劳动力乐业安居,也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我区村集体联合开发,打造小微企业园的一个生动实践。为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我区通过多元开发,凝聚多方合力,推动小微企业园模式创新发展。此外,还涌现了政府合作开发模式。比如,三江汇·创谷由闻堰街道与国资公司合作开发建设,招引了云尖信息技术、迈睿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入驻。

天诚药业、百芮生物、昱鼎生物……杭州天诚生物医药科创园建有50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入驻企业近20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计划上市企业2家。“这些企业涉及领域主要为医疗器械产品、生物工程研究、基因检测及保健膳食的生产和研发。”

以昱鼎生物为例,作为一家创新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企业,针对临床诊断中的痛点,坚持自主研发,开发国内、国际首创产品,完成了多个泌尿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和临床验证。现拥有5000多平方米符合国际GMP标准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还聚焦人才资源,成功招引了多项“5213”及“引智115”项目。

下一步,我区将紧紧围绕小微企业园建设重点,继续助力园区提质增效,着力打造特色园区,严格把关加快培育,力争到2023年,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现代主题产业示范园。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陆骏达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