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空港园区入选市级服务贸易示范园区

[ 时政经济 ]    
2022
08-05
07:37

近日,杭州市商务局公布了2022年杭州市服务贸易示范园区名单,全市共有4个园区入选,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上榜。

作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首批线下园区,空港园区发展基础扎实、设施功能完备、业务模式齐全。同时,拥有浙江自贸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杭州保税物流中心(未来综保区)等多区叠加优势,为服务贸易企业的孵化培育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前不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为新建成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品牌指导服务站举行授牌仪式,这是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品牌指导服务站。该站是一个立足基层、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的知识产权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以打通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拓宽品牌服务边界,融入商标、专利、商业秘密保护等内容,充分实现知识产权服务向下延伸,是知识产权工作贴近基层、服务企业的重要站点。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品牌指导服务站设在杭州空港园区,由杭州跨知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日常运营,目的是为了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和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萧山组团的建设工作,增强萧山区特别是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战略,持续加大对出海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更好助力萧山跨境电商企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5年2月9日,依托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空港园区。空港跨境园区作为杭州“综试区”的三大线下园区之一,自获批以来,积极整合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浙江电子口岸空港数据分中心、萧山陆路口岸等资源,努力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好杭州“综试区”的平台和后台,打造集“线上线下、天上地下、园内园外”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链。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