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聚焦骨质疏松,关爱骨骼健康|萧山区第一人民院开展骨松学院系列课程“骨质疏松健康科普讲座”

[ 健康 ]    
2022
08-02
10:47

为加强骨质疏松诊疗的规范化,更好地向群众普及骨质疏松相关知识,7月29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面向医护人员开展骨松学院系列课程“骨质疏松健康科普讲座”,医共体总院近百名医护人员到场参与学习。

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在致辞中指出,骨质疏松诊疗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是给骨科医生提出的严峻问题,希望借此机会促进临床学科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更好地开展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图片

在骨科副主任刘敏波主持下,各位专家分享了各自领域骨质疏松相关疾病的诊疗和新进展。

图片

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姚晓聪介绍了骨质疏松规范化诊疗的新进展,他指出,目前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可防可治的疾病,临床医生应不断探索,为骨质疏松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精准治疗。

图片

内分泌科主任陈军为我们讲解了继发性骨质疏松症的定义,以及相关药物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等。

图片

妇科副主任赵瑾就“女性骨质疏松和绝经”这一课题,为我们讲解了绝经后女性这一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疾病诊断及药物治疗的相关问题。

图片

骨科副主任马海涛选取多个典型病例,介绍了“骨质疏松症运动治疗”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图片

课程结束后众多医护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收获了很多骨质疏松诊疗相关前沿信息,对骨质疏松的诊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骨质疏松诊疗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是萧山地区首家“卫生部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协作基地”。学科带头人姚晓聪主任医师现任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团队近三年发表骨质疏松症方向SCI论著17篇,课题立项5项,举办省市级继教班两次,多次参与国内顶级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并组织多场大型义诊、科普讲座等公益活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