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牵牢东西部协作之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援川医疗队再出发

[ 医疗新闻 ]    
2022
07-31
11:35

“我们已安全落地,到达广元机场,请组织放心。”7月29日中午12时许,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援川医疗队发来消息。

本次,医院共派出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一鸣、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董洪亮、骨科主治医师朱黎明、超声科主治医师陈彩萍等组成援川医疗队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程前,医院举行援川干部欢送座谈会,为援川医疗队送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

图片

会上,医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援川医疗队的奉献精神,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

医院院长王云超指出,此次援川任务,一是要做到充分输出医疗技术与经验,尽己所能;二是要严守组织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严谨作风,展现萧医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把握机会,向那里的医护人员学习,在援助工作中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水平。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强调,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援川工作队要具有高度的使命感,要坚决完成好任务,踏实做好每件工作,让帮扶医院真切感受到萧山医疗的高水平。同时,要发扬团队精神,守住安全底线,尽快适应当地工作生活环境,尊重民风民俗。

图片

援川医疗队成员表示将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争取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留在当地,为旺苍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援川干部介绍

图片

黄一鸣

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浙江省医学会急诊分会中医急诊学组成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教学主任。曾荣获2019年度萧山区十佳优秀带教老师称号,荣获2018、2019、2020年度院级优秀带教老师号。具有丰富带教教学经验,临床带教6年,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住培会议,如:国家住培高峰论坛(北京),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级师资(第一,第二,第三模块),全科住培教学骨干培训班等、以及院内师资培训10余次,多次担任杭州市住培结业考考官。

个人感言

得到要去旺苍帮扶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急诊人,理应冲锋在前,担当重任。感谢党组织、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一定发挥自己的真才实干,致力于加强东西部协作,为当地百姓的健康造福,不辜负上级组织对我的期望。

图片

董洪亮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浙江省数理医学会重症分会青年委员,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萧山区重症质控中心秘书,医院体外膜肺支持组成员。2018年浙江省卫生厅德国项目交流学者;2019年被评为院“十大好医生”;2021年参加杭州市青工重症质控比赛,取得个人二等奖;2021年参加浙江省呼吸机专项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并取得“省级呼吸机操作技术能手”称号。主参各类课题3项,发表SCI论文1篇,取得专利一项。

个人感言

这次前往四川旺苍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支援7个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工作和交流,在两地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将萧山的重症理念和技术带入旺苍,同时把当地的经验和文化带回萧山,勾连东西,实现交融并进。也希望自己能通过这段时间的历练,实现自我提升,为以后更好地服务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图片

朱黎明

骨科主治医师

浙江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杭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杭州市医学会体卫融合分会委员,先后赴美国印第安纳州Methodist创伤及运动医学中心、韩国首尔Neon Orthopedic Clinic访问学习,完成肩肘关节镜操作系统训练计划(Shoulder and Elbow Fellowship Program),2021年赴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矫形科及运动损伤科进修学习。擅长肩、膝、踝等关节疾病以及老年骨质疏松相关疾病的微创诊治,目前承担杭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援派任务时刻起我便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毫无保留地给予技术帮扶的同时,也要向当地医疗同行学习,不断累积经验,扩充知识面,感谢组织给予我的这次机会,我必带着任务去,领着成绩回,不辜负信任,完成使命。

图片

陈彩萍

超声科主治医师

1999年毕业于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曾在浙江医科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省儿童医院进修,从事超声工作23年。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肌骨及外周血管学组委员,对腹部浅表,妇产科及心血管的常见病、多发病能熟练诊断,尤其擅长对乳腺ABVS的诊断。

个人感言

接到医院选派我去四川广元旺苍帮扶,我非常激动,旺苍县别名川北红军城,是个革命老区,条件艰苦,人民群众缺少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作为有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超声工作者,一个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我愿意把我的所知所学都毫无保留的奉献出来,全心全意的做好自己的帮扶工作,不怕吃苦,坚决完成医院交给我的任务,为提升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