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查处一起销售无合法来源食品案

[ 社会民生 ]    
2022
07-25
07:51

近期,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销售无合法来源产品案,依法对当事人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作出没收950余包味精和罚没款225092元的行政处罚。

去年12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销售无合法来源的味精。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11月份购入100袋(10包/袋)味精从事销售,味精外包装标注生产企业为杭州余杭区仓前某味精厂,但该厂于2009年就已注销。当事人无法提供其购进上述味精的合法来源,上述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更是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属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的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