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 社会民生 ]    
2022
07-25
07:49

日前,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捷报频传:该项目关键性节点工程——新建“彭埠大桥”完成铭牌安装;全线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8%,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大桥铭牌安装于主桥南北两个桥门架横梁侧面,醒目的蓝色字体与灰蓝色桥身交相辉映。新建彭埠大桥位于老桥下游,全长1350.8米,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跨越钱塘江的关键节点性工程,也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为双线轻轨,轨道两侧还设有可供行人、非机动车过江的慢行系统。

目前,该项目S2高速公路红垦段处于主线高架路基施工阶段;项目全线地面道路剩余工程处于施工收尾阶段,并稳步推进绿化、交安等附属设施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贯通沪杭甬主线和钱塘快速路、艮山东路的高架和地面,大幅改善钱江新城的交通条件,将临平新城、东站枢纽、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萧山国际机场等串联起来,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一条重要过江通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方嘉懿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