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文明礼让斑马线 志愿行动在路上

[ 公交 ]    
2022
07-14
17:27

“师傅,离红灯还有3秒钟,安全出行最重要,耐心等等再过马路…”近期,萧山公交组织开展了“萧山优礼 礼让斑马线”为主题的专项活动。

在火车南站东广场站前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公交制服,手举文明劝导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引导市民有序通过斑马线。青年志愿者们还对车辆抢行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过往的老、弱、病、残者和行人提供帮助,受到市民和乘客的好评。

热浪滚滚,丝毫不能掩饰志愿者们的热情,700路驾驶员来宝军说:“作为公交驾驶员,我们在这个活动中更加体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安全驾驶习惯的重要性,在营运时途经斑马线、人车混合路段处,要主动观察前方情况,必须提前减速、停车礼让。”

本次活动,进一步倡导了“礼让斑马线”理念,提升了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了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来源:萧山交投 公交公司  

作者:通讯员 李燕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