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红心向党 喜迎七一

[ 公交 ]    
2022
06-30
09:58

近日,萧山公交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开展了“红心向党、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中汲取精神滋养、在“践”中厚植为民情怀,以最硬核形象庆祝“七一”。

一 开展主题党日“第一议题”学习

组织学习《钱江潮涌逐浪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浙江篇》,党员们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悟,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各支部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组织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引导党员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 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各支部结合喜迎二十大、省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示范点培育、清廉单元创建等内容开展了“迎七一”支部主题党课,联系领导和支部书记用心备课授课,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活,确保党员学出信仰、学出干劲、学出担当。

四 开展党史、廉政及安全知识综合测试


通过现场测试、现场批卷、现场讲解,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廉洁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

五 开展“三必问三必答”活动


围绕五月份月度经营业绩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足,组织党员剖深问题产生的根源,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推动公司补短强弱、稳步发展。  

六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会上,发展对象汇报了个人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培养联系人对发展对象做了全面评价,全体党员就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票决。党支部认为,八名发展对象经过一年来的培养教育考察,政治坚定,进步较快,已具备了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七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三个年”专项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一些支部针对性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站好岗、守好门、尽好责。

下一步,各党支部将继续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庆公交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对照岗位职能,对照党员身份,抓学习、强本领、增士气、保落实,在致敬“七一”中擦亮初心底色,在喜迎二十大中奋力扛旗争先。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