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一份粽情 祝愿安康 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专程赴萧山中医院看望慰问康定脊柱畸形患者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
06-03
15:19

6月3日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上午10时,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专程来到萧山中医院,看望慰问在该院住院治疗的7位康定脊柱畸形患者,带给他们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问候。

“你来自康定哪个乡镇?”“原来做些什么工作?”“手术后现在感觉如何?”王靖江来到每一位康定患者病床前,关切地询问病情,与患者和家属拉拉家常。“像他这样的病情手术后多久可以站起来?”“估计什么时候再进行二期手术?”王靖江还十分关心每一位患者的治疗进展,不时向萧山中医院院长、脊柱矫形专家全仁夫,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和护士长周国飞详细了解患者的医疗护理情况。

王靖江表示,自2021年6月萧山与康定结对以来,两地坚持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萧康对口支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打造五张“金名片”,做强做优专属品牌,共同奋力画出“民族团结”和“共同富裕”最大同心圆。其中医疗对口支援是整个对口支援大工程中极其重要的部分,尤其是萧山中医院开展的“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直接解决了康定等藏区广大脊柱畸形患者的痛点和难点,是改善民生、赢得民心、维护民利的义举善事,也直接造福受援地区的富民、安民、惠民工程。他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向萧山中医院表示衷心感谢,向为重塑患者人生脊梁的全仁夫院长和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今天是端午节,萧山和康定结对后,两地人民就是一家人了。我是萧山派驻康定的挂职干部,今天既代表康定的父老乡亲来看望远在千里之外住院治疗的康定亲人,也代表萧山人民欢迎广大康定患者来萧治疗。祝大家端午安康,也请康定的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以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质的服务照顾好康定的患者,让饱受疾病困扰的乡亲们早日挺起脊梁!”王靖江还为每一位患者送上鲜花、粽子、水果和香囊,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

7位患者和他们的家属连声道谢,不住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对口支援战略,感谢萧山中医院妙手仁心的医治和无微不至的护理。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康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光,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萧山中医院党委委员汪滨等陪同看望慰问。

据了解,自5月27日以来,康定市首批来萧接受治疗的7位脊柱畸形患者中已有5位进行了手术治疗,恢复情况良好,另2位患者手术也即将进行。后续仍将有10余位康定患者陆续来萧接受治疗。


来源: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