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公交正能量|路遇电动车自燃,秒变“消防员”冲锋在前

[ 公交 ]    
2022
05-25
09:59

5月24日早上,萧山公交旅游分公司驾驶员夏柱福如往常一样执行杭州医学院的包车任务。8时许,车辆途径文晖路与建国北路交叉口时,眼尖的夏师傅突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冒起了一股浓烟。

凭着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夏师傅判断电动车发生了自燃,于是果断将车停到安全区域,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并向公司汇报情况后,夏师傅迅速拿起车载灭火器冲向着火车辆。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夏师傅眼疾手快对准起火部位持续喷射,不到15秒,火势变得到了有效控制,反复确认电动车没有复燃风险后,这位“临时消防员”才放下心来。电动车主激动不已,握住夏师傅的手连连感谢。

图片

交警赶到现场后,对夏师傅的专业操作夸口称赞。夏师傅摆了摆手,笑着说“没事就好,车上还有学生等着我,要送他们去实习,我先开车了”。说着,拍了拍满身的粉尘,便匆匆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营运工作。

车上的医学实习生对夏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点赞,第一时间拍下灭火的视频发送给公交工作人员。

图片

据了解,夏师傅进公司已六载有余,之所以能如此沉着冷静的开展应急救援,正是源于日常所学,“平时公司经常组织消防应急培训,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夏师傅不好意思的笑了。

他用温暖守护初心

不仅成为了群众的摆渡人

更是始终心怀对公交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践行了一名普通职工的庄严承诺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