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两家萧企入选

[ 时政经济 ]    
2022
05-17
07:53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我区浙江久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宜人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久鼎供应链以产品租赁集成化管理的业务形式满足工业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包装物料共享循环使用需求,在客户终端以信息化手段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客户在线租赁、实时查询、管理报表。在工厂端运用自行研发的数据采集设备服务自动化及手工生产包装线,为工厂提供塑托使用回收一站式服务。

以工厂端为例,工厂通过使用塑托代替木架方案,可实现降低工厂包装成本,降低物流运输损耗、提高物流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仓储库存、降低碳排放等。比如,浙江某化纤企业建成了3万个库位的立体库,通过使用久鼎智能塑托后,可节约800万元资金成本。

宜人科技在已建立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政策信息库、人才库、项目库三库资源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化智能化服务系统开发,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高效链接联动省级区级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要求,更智能化信息化为中小企业服务提供高效服务。

在服务对象上,宜人科技服务创新创业小微园区50个以上,服务中小企业客户数达到10000以上,积极参与“小升规”企业、省级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培育企业的服务工作。“我们将跟随政府积极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持续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宜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区加大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示范平台,鼓励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多样化服务、公益性服务,在减轻企业负担、畅通信息渠道、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增强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支撑和示范作用,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着力加强培育示范平台建设,对现有示范平台的服务质量、服务收费、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监督,引导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开展好政策宣传解读、公益性服务以及平台特色服务活动,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用得起、看得见、见效快”的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政策兑现,持续引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集聚服务资源,优化服务质量,助力全区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陆骏达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