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服务市民“菜篮子”, 红马甲保障“大民生”

[ 宣传 ]    
2022
05-10
08:54

“农贸市场是最基本、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场所的照明和食材的保鲜都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供应。”5月9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陈程正在对江寺桥农贸市场的用电线路开展全方位体检。

据悉,江寺桥农贸市场位于萧山区城厢街道,因靠近江寺桥而得名,也是一代老萧山人的共同记忆,经过半年时间的改造升级,原本普普通通的菜场摇身一变成了“文和友”风格的网红市场。市场占地1050平方米,虽然不算大,但却“五脏俱全”,不仅有新鲜的果蔬海鲜、鸡鸭鱼肉、特色小吃,而在市场整体规划中,还引入了全国首个菜场威士忌酒吧、蔬果限时奥莱、汇德隆百货超市等全新业态。

响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萧山区供电公司提前半年就对现场进行了电力踏勘,在1月份完成了市场变压器的增容改造,容量由原本的50千瓦增加到了195千瓦。市场正式运营之后,该公司又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增容效果进行回头看,对市民“菜篮子”开展常态化的用电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用电管理。

当日,陈程和同事首先对市场配电房进行巡检,仔细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对设备关键连接点、易发热点进行精确测温并做好记录,全面掌握了配电房的设备运行状况。随后他们又来到摊位旁,对涉及改造的电线、电源以及摊位内的保护装置进行了重点检测排查。闲暇之余,陈程还向摊主们宣传起了用电安全知识,并耐心接受摊主们的用电咨询。“像我们做水产生意的,必须一直给水池打氧,电力供应不能断,很感谢你们这些 ‘红马甲’来保障我们的商铺用电。”市场海鲜摊主说道。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对辖区内各个农贸市场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消除用电风险,做到用电检查“回头看”,上门服务“零距离”,为群众“菜篮子”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黄欣儿 朱小炜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