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九州量子&北京邮电大学 共建“量子网络安全通信联合实验室”

[ 时政经济 ]    
2022
04-06
07:53

在高新科技落地过程中,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模式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浙江九州量子与北京邮电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量子网络安全通信联合实验室”。

协议约定,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联合实验室以量子网络安全通信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双方将在量子网络安全通信、后量子密码技术、量子安全计算、量子密码理论与实验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并根据双方需要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

量子通信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前沿科技,具有无法被窃听和计算破解的绝对安全性保证,将成为未来保障网信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九州量子坚持独立自主研发。但为加强科研技术支持,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九州量子积极与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不断深化合作和交流。自2016年以来,九州量子已先后携手清华大学、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或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项目内容涉及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