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3.19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公益献血活动

[ 消防 ]    
2022
03-18
16:03

3月18日,根据“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安保先锋”为民服务实践月活动要求,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公益献血活动。尽管气温骤降,但依旧抵挡不住消防员们的热情。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各个站点的消防员来到流动献血车,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本次活动有40位消防员参与,成功献血22人,献血量共计6200毫升。

流动献血车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流动献血车内,医护人员进行准备工作

在献血车上,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献血消防员的身体状况,从近期是否生病、是否接种过疫苗到是否充分休息。初筛的过程也十分严格,在现场,有些消防员因为工作繁忙缺乏休息,导致血液中转氨酶过高无法献血。“这次不行就下一次,总会有机会献出自己的爱心的。”

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

采集血液样本

医护人员检查血液指标

记者采访了现场献血的消防员指战员,区消防救援大队副教导员钱飞向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参与公益献血活动。“作为党员,每年七月也会参加献血活动。这一次在为民服务实践月参与献血,也很有仪式感。细微之处见真情,公益献血也是为萧山区的人民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自瓜沥消防救援站的通信员李勇军是第一次参与公益献血活动,他说,作为消防队伍的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宗旨。能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他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献血活动,是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响应“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安保先锋”为民服务实践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第六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事迹之后,深化“支部共建惠民生”活动、“邻里守望”、民呼我为志愿服务。萧山站政治指导员岑潇告诉记者:“在社会的角角落落都有我们火焰蓝的身影,学雷锋志愿服务是一项永恒的工作,我们将持之以恒做下去。”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实习记者 袁梓琪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