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弘扬雷锋精神 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消防 ]    
2022
03-18
13:39

为巩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安保先锋”为民服务实践月活动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18日上午,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献血现场,用热血凝聚爱心,为更多的生命点亮希望,大队以及各站各项指标达标的消防员参与此次活动。

献血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 队员们认真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献血秩序,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程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已经献血多次的党员先锋,也有刚入队首次献血的消防新队员,不论是何种身份,大家都抱着为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的想法,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力量,让守卫人民的“火焰蓝”熊熊燃烧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有许多同志还自告奋勇地捐献了400cc的最高献血量。殷红的血液顺着导管流淌进血袋,燃烧的是消防战士们炽热的爱心,虽然手臂在流血,但队员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与骄傲。

“此次是我第三次献血。每年三月份是我们支队组织的学雷锋月,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我们的消防员都是热血青年,平时可能见我们比较多是救民于水火,此次我们参与无偿献血,细微之处见真情,为萧山区的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这个活动,还有七一献热血活动,我们每年都是常态化开展。”萧山消防大队副教导员钱飞笑着说道。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希望我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萧山消防大队瓜沥消防救援站通信员李勇军说道。

献出热血浓情,传递点滴关爱。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40人参加,其中22人献血,累计献血量达6200毫升,消防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消防献身公益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号召全体队员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实习生 张贝嘉 记者 来陈华  

编辑:朱莹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