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市北消防救援站处理马蜂窝解民忧

[ 消防 ]    
2022
03-14
16:38

3月13日下午,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北消防救援站接到社会救助电话,称在萧山区北干街道银河小区内有一个马蜂窝,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随后,市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和4名消防队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找到了马蜂窝的位置,发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在空调外机下。副站长对马蜂窝及周边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对处置过程中存在威胁到行人的区域进行了警戒,并疏散周边行人到安全地点。

随后,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上防蜂服,佩戴好防护装备,携带好杀虫剂、编织袋等工具,利用安全绳做好保护措施,迅速对蜂窝进行了摘除。消防队员还对残留蜂窝进行了清理,确定没有遗漏残余蜂巢碎片后,收整器材归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谢滟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