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同心战疫护家园 浙江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 浙江 ]    
2021
12-13
18:55


【杭州】

上城:暖心服务关爱特殊群体 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在行动

9日开始,东港嘉苑一区因疫情实施封闭式管理,面对3000余名居民的庞大需求,社区1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入战“疫”,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12月11日,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党员先锋岗成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封控中的东港嘉苑一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 姚乘乘 摄

不只在东港嘉苑。连日来,杭州市上城区各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全力做好硬核隔离和暖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战线。重点关注封控区内的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人群。为了保障这些群体在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党员干部因地制宜、精细服务,为他们定制暖心“解决方案”。

(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笕桥微融站 姚乘乘 小营微融站 张璐 四季青微融站 魏婷)

上城:防疫一线的特殊生日 有感动更有美好期待

12月12日凌晨2时,上城区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密接转运紧急任务,95后姑娘张欣妮,在自己生日当天抢到了“双十二”的首单任务。“把急的、远的单子先派送给我,我们这组可以先跑起来。”

12月11日是上城区望江街道监察办副主任汤超群的生日,因防疫需要,她一直在社区接待来访居民,协助处理转码以及流调排查工作。“当晚,趁着没有居民来办事的间歇,大家给汤超群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汤超群吹了蜡烛,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吃完蛋糕后,大家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又是一个不眠夜,但是因为心中有爱,大家都充满了力量。

(编辑 王佳 吴佳妮 统筹 周少燕)

富阳:以社区“大党委”为单位 筑起防疫“长城”

社区吹哨,干部报到。12月11日深夜,杭州发布一确诊病例曾在富阳活动的信息,富阳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社区“大党委”为单位进社区报到,在关键时刻支援社区一线,为社区防疫工作减负,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作为东吴社区大党委牵头单位,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对接社区需求后,迅速组织起9个支部60余名党员,分批次投入疫情防控,通过电话摸排、沿街巡查等方式,为社区分担压力。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富阳站 李潇鹏 通讯员 叶城钢)

【宁波】

镇海:2446名机关党员干部为村社“站岗”

自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后,镇海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广大机关干部向村(社区)下沉,集结优势力量尽锐出战,使所有村(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截至目前,镇海共派出2446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马上到一线去!”疫情发生后,镇海区科技局由“一把手”带队,派出15名干部奔赴疫情中心的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等地,配合医护人员转运密接人员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镇海区政务办先后派出100多人的队伍,前往澥浦镇、人民医院等点位投入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镇海区经信局统筹协调物资,向各镇、街道发放防护服4万多件、防护面罩1万多个;镇海区农业农村局的干部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收菜、运输、打包……一天时间内帮忙赶收1500余斤当季蔬菜送往临江社区。

(通讯员 勇政华)

【绍兴】

上虞:老父“走”了 这位村支委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

13日上午,林永贵正在办公室值班,这已经是他第六天住在村委了。“今天主要是应急人员,等下去查道口,如果接到电话有密接者,还要让他们做好隔离工作。”51岁的林永贵是上虞区章镇镇中兴村的支委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就在12月11日,他的老父亲“走了”。

“老父亲送医院的当晚,我们村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根本没时间陪护。”林永贵说,当时也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快,都来不及告别下,感觉是一种遗憾。

“知道他‘老父’走的讯息,我们本想安排他休息,但他拒绝了。”该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主任谭华夫说,12月12日中午12点村里又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永贵一直拿着喇叭值守在现场维护秩序,很是让人动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 陆文琳 樊成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