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亚运有礼 | 穿两颗纽扣的西装,一般扣上面一颗还是下面一颗?

[ 亚运 ]    
2021
12-08
13:31

杭州2022年亚运会既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文明盛宴。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阵地,萧山将以此为契机面向世界展示城市文明风范、多元文化礼仪风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展示“文明萧山”形象,萧山亚运兴城微信号特开设《文明你我 亚运有礼》专栏,通过宣扬文明礼仪知识,科普亚洲各国文化与风俗,让文明之风浸润萧然大地。

原来男士穿西装扣扣子有这么多讲究?

不同场合要如何穿搭?

俗话说“衣食住行”

“衣”占首位

本期专栏让我们开启

服饰礼仪学习

男士西装——穿出您的风度

凡科快图导出20211207-134348.png

①男士穿上合体的西装会显现一种庄重与潇洒。

②在正式场合,男士应穿西装套装。

③西装上衣的纽扣也有讲究:穿两颗纽扣的西装,一般只扣上面一颗,但也可以都不扣或两颗都扣上,千万不要只扣下面一颗;穿三颗纽扣的西装,可以全扣或只扣中间一颗或扣上边两颗,当然也可以全部扣上或全部不扣;穿双排纽扣的西装,应把全部扣子都扣上。

④坐下来时,将最下面一颗扣子解开,等站立起来时再扣上,尽显西装的风格。

⑤配好衬衫,少穿内衣,穿出西装的“内涵”。

⑥衬衫袖子的长度与领子的高度都比西装上衣的袖子稍长和领子稍高,这样的衬衫才是与西装最般配的。需要注意的是,西装袖口外的商标及纯羊毛标记要拆下。

⑦领带(领结)是西装的灵魂,在西装的穿着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⑧在西装的口袋里面放太多东西会给人累赘、不雅的感觉。

⑨穿西装,一定要穿皮鞋,光亮的皮鞋会给人留下良好的整体感。黑色的皮鞋千万不要配白色的袜子。

女士西装——展现您的气质

凡科快图导出20211207-134444.png

①女西服大致分为裙套、裤套、三件套,各种套装没有固定的样式,除正式、庄重的场合,不一定穿成套的西装。

②女士穿西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材特点选择,尽可能扬长避短。合体的西装,能表现出流畅柔美的线条,展现您的气质。

③美观大方的西装套裙,常常是品位高雅的选择。

④注意皮鞋、包袋、发型、妆容与西装的搭配。

旗袍——勾勒美的曲线

凡科快图导出20211207-134529.png

①旗袍是我国妇女的传统服装,它的线条明朗,贴身合体,充分展现了女性的曲线美。

②选择旗袍,要从年龄、体形、季节等多方面考虑:或庄重文静、典雅大方,或富丽高雅、雍容华贵,或绚丽优美、活泼俊俏。

③高贵的旗袍最好是单一的颜色,面料以典雅华丽、柔滑挺括的织锦缎、古香缎和金丝缎为佳。

④最佳的旗袍长度是达到穿着者的脚背,而开衩的高度,一般应在膝盖以上、大腿中部以下。

⑤穿旗袍适宜配穿高跟鞋,亦可配穿面料高级、制作考究的布鞋。

场合服饰——角色决定一切

微信图片_20211208132830.jpg

①在降重的公务场合,适宜穿着正统、庄重的服装,而不适合穿便服。

②在正规的社交场合,适宜穿着时尚、典雅和别致的衣服。

③在轻松的休闲场合,适宜穿着舒适、随意、自由的便装休闲服。

④在欢乐的喜庆场合,适宜穿着相应热烈、明快的衣服。

⑤在公众场合,记住千万不要穿着只适合在居室穿着的便服、休闲装。

⑥出席婚礼,穿着不宜过于出众、耀眼,打扮也不宜过于怪异。

⑦在悲哀、肃穆的场合,切记只适宜穿着以黑色或其他深色、素色为主的服装,不宜穿红着绿,也不宜穿有花边、刺绣或飘带之类装饰物的服装。

上面这些礼仪知识

你都知道了吗

让我们共同努力

自发成为流动的城市“文明名片”

文明萧山,礼迎亚运


来源:萧山网-萧山亚运兴城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