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启动隔离 109名幼儿、20余名教职工分批转至隔离点

[ 社会民生 ]    
2021
12-08
07:58

昨日上午11点,因发现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域,毗邻的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被纳入疫情管控范围。随后,幼儿园接到通知就地封闭式隔离,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园长韩红立即组织人员对整个园区内部进行了全面消杀,与此同时开展内部排查。各班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将通知发到各自的家长群,做好家长的维稳工作。

园外,江南幼儿园作为梦想家幼儿园的总部,总部园长朱洁蓉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始做内部预案。下午3点30分,放学时间,朱洁蓉赶到分园门口开始“遥控指挥”,各班班主任再次在家长群里发出通知,让家长们暂时不要来幼儿园接孩子,同时将孩子们在园内开心玩耍和做游戏的图片、视频发到群里,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在园内安好也安心了不少。即便如此,但还是有不少家长赶来询问园内孩子的情况,家住龙湖春江天玺二期的金大伯也是其中之一,他四岁的孙子今年9月入园,听到消息后他一直在小区楼下隔河关注园内信息。“你安心回家去等消息,孩子们在园内我们老师都管着,小点心也吃上了,你们放心。”朱洁蓉耐心地解释道。“我们相信政府,肯定会给孩子们安排好。”金大伯说,回家等消息,顺便让老伴给孙子整理衣物,送到隔离点去。

下午4时许,三名总园的副园长赶来“支援”,四名园长在门口分头跟家长们做工作。“家长都比较配合我们的工作。”朱洁蓉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了有了家长们的支持,我们的各项工作开展得很顺利。”

下午4点,园内的孩子吃完点心,老师们统一安排孩子洗手,戴好口罩。幼儿园配送食品的公司配送来一批水饺,作为孩子们的晚餐。

晚上8点整,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保育员阿姨的带领下,小手拉着小手有序走出幼儿园,被引导到停在园门口的大巴上。紧接着,第二个班、第三个班……每个班级配2名老师,1名保育员,跟随幼儿一同去往隔离点。该幼儿园的小朋友年龄都在三四周岁之间。因此,在登上大巴车的过程中,老师们时刻注意安抚幼儿情绪,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等方式,让小朋友相信“这只是一场秋游活动”,顺利将全部孩子安全平稳带到大巴车上。

晚上9点41分许,随着最后一辆大巴车缓缓驶离,园内109名幼儿和20余名教职工运往指定的隔离点,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