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 社会民生 ]    
2021
12-08
07:54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本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看到一幕幕感人场景

昨日,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龙湖春江天玺一期实施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景,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我是邻居我来搭把手

“这么多我实在拿不了……”下午4点多,小区里的一名女士站在大门里面,看着一堆电脑设备,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原来,这位女士姓刘,马上要居家隔离,但工作不能停。公司派人把她的电脑主机、显示屏、键盘……统统搬来了。但是,按照防控规定,同事不能进入小区。

怎么办怎么办?电动车、电脑怎么拿回家?

“怎么啦?拿不了?你住哪一幢?我帮你拿,我是邻居,反正也出不去了。”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正进小区,停下了脚步。

刘女士连声道谢。男子帮刘女士把显示屏、键盘放到电动车上,自己扛起了电脑主机。

“走,我跟着你。”这一刻,刘女士体会到“邻居”一词的意义。

外卖按时送达居民们就安心了

龙湖春江天玺一期北门,一排货架在1个小时内就搭建完成了。外卖小哥一拨接一拨,戴着口罩,联系着收货人。“你好,你的外卖到了,我给你放货架第二层,左侧。”一位叮咚买菜的外卖小哥,麻利地卸下12单菜品,一一对接。小哥说,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加起来有30多斤。

这样的单子,小哥已经送了2趟了,新的订单不断进来。小哥说:“等下再来,一定把订单送到,让隔离的人安心待在家里。”

小哥的口罩戴得严严的。他对政府的疫情防控举措很放心,“按照规定来,做好防护,没问题的。”

小区里,一位取快递的老人正在打电话给儿女:“放心吧,外卖收得到,生活不会有问题的。”

照顾好自己就是配合防疫

下午5点40分,一辆汽车停在小区门口,车上下来了5个人从后备厢里搬下来牛奶、巧克力、泡面等应急物资,这些东西都是他们特意给同事们准备的。公司有40多名员工租住在该小区,在接到电话通知后所有人员均已居家隔离。来自公司的物资供应,让这40多名员工安心。

小区门口,一位小伙子拎着满满的4袋子食品、生活必需品,隔着两重口罩,他告诉来取东西的女友说:“按照你的清单买的,不够再给我打电话。就不抱了啊,你照顾好自己。”

吃根特殊的“棒棒糖”

晚上6点,龙湖春江天玺小区一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一期共有6幢高层,3幢排屋,住户总人数6500多,今晚一期住户全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在小区的核酸采样现场,采样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这是萧山第一次经历这么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小区里所有住户都很配合。

小朋友们也来了。“来,小朋友不用紧张,嘴巴张开,我们来吃根特别的‘棒棒糖’……很棒哦!”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给孩子竖起了大拇指。在听到采样阿姨的表扬后,孩子也很开心,说了句:“阿姨,谢谢你。”这句谢谢,让所有在寒风中坚守的采样人员倍感温暖。

装修工人离开又折回

晚上8点半左右,气温越来越低,市民项大哥拎着两床被子在门口等,神情有点焦急。项大哥送的被子,不是给亲属,也不是朋友,而是给他团队里两名在小区负责装修的工人。原来项大哥是给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排屋做装修的,前天刚刚进场的,昨天早上过来准备动工。早上,项大哥出去买个材料,中午11点半回来,发现小区被封了。

得知两位工友得就地隔离,项大哥赶紧采购了两床棉被、充电宝、牙膏牙刷等物资送过来。

项大哥说,请两个工人出一天工要1000元,现在这个情况,先保障两个人在里面能吃饱穿暖,钱不钱的不重要了:“我上午进过小区,核酸结果还没出来,准备在车里凑合一夜。”

“邻居家的孩子我可以接”

傍晚5点30分,一名红衣女子急匆匆赶到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门口,找到正在值守的老师问道:“我是住在16幢的业主,17幢整幢楼的业主都就地封闭,有户业主家的孩子在幼儿园里,他们都不能出来了,他们家的孩子我来接吧。”

原来,红衣女子与17幢的那户业主家交情甚好,得知邻居家全家被“关”在了小区,刚从单位下班的她就赶到幼儿园来询问情况。站在门口“遥控指挥”的江南幼儿园园长朱洁蓉解释道:“我们一直守在园门口,孩子现在不能单独接走,老师们已跟孩子的家长做好对接工作了,你先安心回家,孩子们会统一做好安排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项亚琼 蒋超 范方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