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货车行驶冒火星 巡逻队员急救援

[ 社会民生 ]    
2021
12-07
08:22

“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就要出大事了!”近日,货车司机沈师傅(化姓)想起当时的惊险情形,还心有余悸。11月28日21时许,河上派出所巡防队员瞿锟、傅伦波在下班途中发现,前方的大货车后轮似乎正在冒火星。

“这货车轮胎是不是着火了?”“好像是的!快快,提醒一下司机,火着起来就麻烦了!”两人立即按喇叭、交替闪烁远光灯,提醒大货车司机减速,并引导大货车靠边停车。

此时,货车轮胎已有明火蹿出,浓烟滚滚,且着火点离油箱较近,一旦车辆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车里有灭火器!快!”面对愈发猛烈的火势,两人立即组织开展先期处置,将情况报告指挥室。指挥室迅速发挥“小脑”作用,指派就近警力前往,并通知119赶赴现场,同时利用周边监控,实时跟进现场处置情况。

队员们用完了车上的灭火器,火势却仍然未停止,此时只剩下巡逻车内仅有的几瓶矿泉水,可只够应急,根本灭不了火。

“停车!帮下忙!”两名队员急中生智,陆续向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在队员以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终于扑灭。接下来,队员们又积极配合消防员,有序疏导周边交通,劝阻、隔离过往车辆及行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警方提醒,各位货车司机日常一定要做好轮胎的检查、保养工作。特别是在长途行驶时,要定期停车休息,让轮胎自然降温冷却。同时,车上也应常备灭火器,以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