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大 >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动员会

[ 人大 ]    
2021
12-06
15:03

图片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人大代表预审、人大常委会初审、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工作制度)工作动员会。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审查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三个部门的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副主任董祥富出席会议。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裘超讲话

会议指出,审查批准预算、决算和监督预算执行,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实施预算草案“三审制”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的现实需要。要思想再深化,充分认识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管好钱”的职能。

图片

会议强调,要重点再突出,进一步把握“三审制”关键。把握审查重点,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审查,讲政治、找依据、有针对。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水平和才能,提出更有质量的意见建议。突出整体提质,通过对三个部门的重点审查,推动所有部门的预算工作提质增效。

要合力再增强,切实发挥“三审制”效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其他各相关工委和区审计局要明确责任人,10位人大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审查部门预算,3个重点审查部门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准,增强做好“三审制”工作的全局意识、专业知识和绩效观念,让预算审查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健全预算审查监督、执行情况分析等相结合的机制,不断深化全过程监督,将“三审制”打造成更具萧山辨识度的工作,真正为人民管好“钱袋子”。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主持会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