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绍兴市柯桥区党政代表团来瓜沥镇梅林村考察未来乡村建设

时间:2021-12-06 14:59:23   来源:萧山网   

12月4日,绍兴市柯桥区区委书记陈豪率柯桥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到瓜沥镇梅林村考察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瓜沥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梅林美好生活中心,边走边看边交流,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驿站、乡村影厅、“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数字书房,随后又车览了梅林未来乡村村容村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全方位感受未来乡村各个功能场景在梅林村的落地应用及村庄的美丽蝶变。

考察中,党政代表团一致认为,梅林村在未来乡村建设中始终围绕人民群众需求,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加快产业发展,集成智慧场景,提升公共服务,让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其中的经验做法值得柯桥区学习借鉴。

据悉,作为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全市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全省首个村级“共同富裕”指标评价体系确立地,梅林村的发展历程是“乡村振兴”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梅林村紧扣“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三个关键,打造“五化多场景”,首创多个未来场景,成为特色乡村样板,积极探索新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构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同时按照“1+4”的模式,即梅林未来乡村建设带动周围四个村的发展,积极构建“共富圈”“朋友圈”“服务圈”。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