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杭博发布首个文创品牌——“杭博·希客”!这个市级巾帼文明岗很给力

[ 妇联 ]    
2021
11-19
18:13

打造杭博文化新“IP” ,重塑杭州文化新名片。近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文创品牌......

近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全新文创品牌——“杭博·希客”(英文名“SHIKA”),何谓“希客”,即杭州方言“贵客、上宾”的意思,借此表达杭博欢迎每一位客人到访。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青应邀出席发布仪式。

“杭博·希客”文创作品设计的背后,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杭博旅游服务部讲解组的岗员们功不可没。她们积极参与杭博文创小组相关工作,前期参与项目的立项、研发、打样、生产及文创上线发布相关工作,后期也将参与文创店铺的运营等相关工作。接下来,杭博各级巾帼文明岗还将助力做好品牌延伸,做足融合文章,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亚运壁球馆增添杭博特色、杭州韵味。

杭博·希客”是杭博首个对外发布的文化IP,从成立文创小组到产品最终落地,历时15个月,是全体杭博人智慧的结晶。目前,该品牌下设杭小博、商务馈赠、G20杭州峰会三大系列50余项产品。

“杭博·希客”LOGO以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为文化内核,融合了水、扇、桥、门、客等五大元素,进一步诠释了地方特色人文。对此,萧山区首届最美女性人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介绍,杭博的价值,除了在经济方面发挥资源、人脉的聚拢效应,还在文化方面,把一些盛会上“看不见”的文化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杭博产品。特别是在打造杭博文化品牌上,研发团队扎根本土、注重创意,最终提炼出了“杭博·希客”这一文化IP。

三大系列中,“杭小博”最受年轻人追捧,不仅对原有形象进行升级,“西装革履的杭小博”摇身一变,成为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嘴里叼着大烟斗的梵高”以及“用微笑征服全世界人民的蒙娜丽莎”等,而且衍生产品更加丰富,包括雨衣、马克杯、抱枕、空气沙发等。商务馈赠、G20杭州峰会系列产品则更加注重实用性,比如保温杯、会议包、商务礼盒等。

杭博各级巾帼文明岗只是萧山634个巾帼岗的缩影。2022年是亚运年。“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萧山区妇联将以萧山区巾帼文明岗联盟为载体,以各级巾帼文明岗为核心单位,以相关妇联组织为纽带,以“喜迎亚运、助力亚运、服务亚运”为总牵引,发挥盟约长效机制,放大巾帼力量乘数效应,带领全区各级巾帼文明岗以宣传引导、传播文明、平安健康、帮扶助困为重点,在环境整治、纠纷调解、文明礼仪、医疗保健、文艺健身等方面服务妇女、服务社会、服务亚运。

让我们在“亚运攻坚”行动中,不断凝聚女性力量,携手共促精彩亚运,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而努力奋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