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颜值”提升!萧山这36个出入口要大变样了

[ 发改 ]    
2021
11-19
17:45

随着亚运临近,我区全面推进迎亚运十大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其中将对36个地铁站点,出入口周边整体景观及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旨在以更高品质的城市环境,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15个地铁站点出入口周边环境整治,计划将在明年3月完成全部36个站点周边整治提升工作。

作为我区东西向主干道金城路沿线地铁站点出入口,经过整治提升,如今怎么样了?

地铁出行的便利,让许多通勤族选择“单车+地铁”的出行模式,而金城路作为萧山繁华的商贸、文化、交通中心,来往人流和交通流量密集,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车和人抢道,成为地铁口周边非机动车治理的“老大难”。

为了实现交通接驳资源一体化整合,促进城市交通出行结构优化,目前,金城路新增并投入使用13处地铁口非机动停车点位。综合场地大小、需求数量等各方面因素,各点位可容纳非机动车数量在50辆次到150辆次不等,总计可容纳非机动车近1500辆次。

据统计,我区36个地铁站点出入口共设置超60个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容纳非机动车超5500辆次。

此外,针对金城路沿线绿化种类单一的现象,我区特种植早樱、银杏、香樟等多种树木,并在周边种植红叶石楠、毛鹃加以点缀,形成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不仅如此,在多个地铁站点出入口还安放长椅、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给市民带来美好休闲享受。

最后,一起看看已经完成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的部分地铁站点出入口长啥样吧。



来源:萧山发改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